close
身為母者的選擇:"浮華一世情"觀後感這部影片服裝很華麗劇情很簡單演員的詮釋恰如其分應該歸類為小品綺拉奈特莉飾演上流土地買賣社會的名媛頗具說服力之前看過她主演的”傲慢與偏見”覺得她頗具古典氣質穿起十八世紀的禮服很有韻味男主角雷夫范恩斯曾演過”英酒店打工倫情人”那部片的專情演出讓我在戲院內哭紅了眼這次飾演一個有權有勢卻不善表達情感的公爵冷峻威嚴中隱含些許的無措上網看了些他房屋貸款人的影評想法與我不盡相同此片令我印象深刻處有二:一是母愛勝過被愛的渴求;二是女人間相濡以沫的情誼片中婚姻不幸福的女主角為帛琉追求摯愛而選擇出走甚至不惜放棄公爵夫人的富貴權勢卻終究被兒女們的書信所打動屈服於母女天性的親情而原本惺惺相惜的摯友卻成為酒店兼職丈夫的情婦即便她是為了藉公爵的力量以接回自己的孩子依舊令女主角感受到背叛與不堪因為這是她婚後唯一的僅有亦是獨有兩名女子由關鍵字行銷相知、對立到相互扶持其中的轉折來自於同為女人的弱勢與母親的天性所以情婦會製造機會讓女主角與心儀的男子相處會在東窗事發後義房屋出租無反顧地陪伴與協助這令我聯想到”燦爛千陽”一書的兩名女子亦是在男尊女卑的社會中由敵對到互助不管是影片或書中皆陳述了在一男酒店經紀兩女的情況下被孤立的反而是自以為強大的男人我不曾身為人母很難理解為了孩子而放棄身為女人對真愛的渴望但是從周遭很多母者的身結婚上看到孩子可以彌補愛情的缺席甚至成為其生命全部的真實剪影所以本片中的女主角雖然以絢麗的服裝發聲然不曾言說的則是那身為母者酒店打工的選擇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62rhi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